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2021-05-19 15:03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为引导党员切实提高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429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机关第十党支部书记、院长龚少杰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题为“学党史 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的党课,让全体党员重温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进一步打牢党员同志们思想根基,为努力建设美丽汉中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


    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入手,结合党的诞生、伟大成就、优良传统、成功经验及党的历史教训等几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员必须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以“三个30年”为时间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越的斗争,到十八大以来,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为在中国实现社会主义而不懈奋斗的100年。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成立、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南昌起义、扭转危局的遵义会议、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伟大转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目标的确立、邓小平理论指导地位的确立、江泽民“三个代表”的提出、胡锦涛科学发展观的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11个方面的解读,让全体党员学习了党史中几次重要会议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大理论飞跃。


    随后,支部书记在党课中系统而又重点突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新成效。一要学出绝对忠诚。始终“一心一意跟党走”,思想上坚定追随、政治上绝对忠诚、情感上真挚热爱、行动上紧紧跟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学出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服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三要学出创新实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服务水平。

巫文博)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