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风破浪正当时,承上启下开新局
2021-05-06 09:25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乘风破浪正当时,承上启下开新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机关第六党支部

创建“评星晋级、追赶超越”四星级党支部纪实

近日,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机关第六党支部被汉中市直机关工委命名为评星晋级、追赶超越”四星级党支部。

2020年度第六党支部在市局党组的领导下和市局机关党委的指导下,以“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精神,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内容、载体与机制,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争创“五星级党支部”的目标奋勇前行。

第六党支部现有党员15名(在职党员10名、退休党员5名)设置支部委员3名。党员中副县级以上党员3名2名局领导高度重视支部党建工作,多次就党建工作作出指示和部署:“要求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把党建工作从细处入手,抓好抓实做出成绩”,在支部各项活动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为支部全体党员树立了模范带头作用

“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丰富“+”的内涵提升党建水平。2020年以来,支部积极探索、高度重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质量和成效,积极探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形式,增强党员活动的实际效果。“主题党日+”与主题教育、以案促改等活动有机结,通过专题培训、以会代训、以案代训、警示教育、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十一书”系列视频短片和弘扬爱党爱国教育片等形式,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增强党员党性修养。组织建党99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前往洋县红二十五军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和南郑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何挺颖烈士故居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洗礼。通过“支部书记访谈录”、一起朗读吧等活动,充分展示支部及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面貌。“主题党日+”全年获得月评分100分累6次,99分2次。与此同时,六支部重视宣传报道,在市局网站和公众号上发表党建工作宣传稿件12篇,党风廉政稿件1篇,共计13篇。 2名党员被评选为局优秀共产党员、1名党员被评为局优秀党务工作者。

支部党建引领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2020年亮点工作突出一是扎实开展卫片执法,守住15%问责红线,顺利通过审核验收;二是做好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办理。对市政府、市信访联席办交办信访件全部按时办结回复,回复率100%。陕西省网上信访系统转送的信访件全部办理完毕,回复率群众满意率均为100%三是破解执法难题,出台陕西省首个《没收违法用地上建筑物及其他设施移交和处置暂行办法》,对土地违法案件中违法用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及其它设施没收难、处置难问题取得重大突破,省自然资源厅作为典型经验向全省系统推广;四是与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的通知》,为遏制自然资源领域违法犯罪提供了制度保障五是着力提升执法规范水平,规范行政执法程序,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质量推荐3本案卷均被评为省级优秀案卷,名列全省第一;六是规范耕地破坏鉴定工作,出台了《汉中市耕地破坏程度鉴定暂行办法》,成立了汉中市首个耕地破坏鉴定专家库,为汉中加强耕地保护提供了有力的专业技术支撑;七是全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全部清零,行业整治成效明显,制度机制不断完善

“学习型、服务型”支部为依托创建和谐向上的支部文化第六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学习强国自学、天汉先锋微信平台答题测试等多种学习和活动方式,开展学习教育。2020年分3次给支部党员同志集中过政治生日,赠送《新中国发展面对面》、《新土地管理法学习读本》等书籍作为生日礼物,要求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将学习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提升党性修养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关心职工生活,通过慰问困难职工、看望生病住院职工等工作把人文关怀化为温暖党员干部的具体行动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爆发期间,支部党员干部积极为疫区捐款1200元,向汉中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950元

“四星级党支部”是新的里程,更是迈向“五星级党支部”的新的征程。2021年第六党支部将以“合抱之木,生于毫未;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的精神,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一勤天下无难事”的干劲,学党史、谋实招、干实事,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力做好信访维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按照“月清、季核、年度评估”的新要求,扎实开展卫片执法工作。以查处重大典型违法案件为抓手,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守住全市耕地红线。为汉中“三市”建设和自然资源工作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第六党支部蔺宏姚楠

                                             2021年423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