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悟初心 担使命 办实事——中共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第六支部委员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6-18 11:17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引导支部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共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第六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陕南第一个农村地下党支部——中共牛尾泉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6月主题党日活动运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让支部党员干部学习身边的红色故事,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63日下午,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乘车来到中共牛尾泉支部旧址前,聆听党史故事,追忆初心印记。在汉王镇党委书记刘磊的介绍下,大家了解到,在1931年7月,共产党员亢学诗受上级党组织派遣,回汉台区汉王镇牛尾泉村,建立陕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牛尾泉支部,为开创边区党的建设、发动农民运动和武装斗争做出了卓越贡献。1935年2月,亢学诗为策应红军进攻汉中城时被逮捕杀害,年仅24岁。1958年4月16日,亢学诗被追认为革命烈士。全体党员深受教育,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坚守信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呕心沥血、忠贞不渝、舍身忘死的革命精神追忆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印记。

六支部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检验标尺,引导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公仆意识。大家前往牛尾村八一希望小学,为全校学生献爱心全体党员为小学生带去了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具支部书记熊润明对孩子提出希望:“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好好学习,把握机会,做社会有用的人党员干部也与小学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开阔眼界

六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得知汉王镇繁荣村正值桃子销售季,主动与汉王镇党委政府联系。观摩了汉王镇繁荣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产业园,果园里的桃子果品质量好,个大、色艳、口感香脆。党员们纷纷拿出手机用微信朋友圈等方式积极为汉王镇群众推销桃子并主动购买农产品,为当地群众拓宽了增收渠道

六支部引领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的要求体现在重复信访攻坚工作中,此项工作为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对重复信访事项中反映的属于诉求合理但责任不落实的,督促限期解决;对信访群众确有特殊困难的,要及时协调当地党委政府落实帮扶措施;对属无理诉求的,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努力做到定纷止争,事心双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与此同时,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自然资源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切实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六支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百姓之心为心”的重要指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重大问题。谨记“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以持之以恒的精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中共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第六支部委员  蔺宏 姚楠

                                                     2021年6月18日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