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精准运用“五字诀”快速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2021-09-06 08:34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两学一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双报到两服务”等活动紧密结合,从组织领导、理论学习、氛围营造、载体创新、服务发展五个方面着力,精准运用“高、深、拓、强、提” 五字诀,快速提升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高”站位,下好教育学习“一盘棋”。及时召开局党组会、党组扩大会、机关党员干部动员会,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意见》《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实施方案》,配套制定《党史学习》《专题读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督导、宣传》等具体方案,从目标任务、活动安排、组织保障等6个方面进行周密安排。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实践活动、信息宣传、指导督导4个工作组,逐级夯实各方责任,动态通报学习教育进展和典型做法,不定期对局机关党支部以及县(区)自然资源局(分局)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一体化、高质量纵深推进。

“深”学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购置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编印《党史知识365问口袋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资料汇编》,为支部提供第一手学习资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勉县“奇袭白虎团”纪念馆、镇巴革命烈士陵园、洋县华阳红二十五军旧址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升级改造机关党建文化墙和党员形象展示墙,刊发《主题作风整训动态》5期,更新支部学习园地12面,制作 “十三五”成果展板23面;在局微信平台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史爱党自然有我》《贺百年华诞·做时代先锋》等宣传专栏6个,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动态信息45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拓”路径,不断丰富活动载体。积极在自选动作上做文章,开展“两优一先”评选活动,对33名优秀共产党员、12名党务工作者、4个优秀党支部进行表彰奖励。制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精心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17项。以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为典型,摄制“履职担当助力脱贫攻坚尽锐出战彰显为民情怀”脱贫攻坚专题片,号召系统干部向先进看齐;举办“弘扬脱贫攻坚主旋律,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脱贫攻坚专题报告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系统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第三届干部职工运动会、“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等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累计参训1100余人次,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强”引领,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史抖音“快问快答”,探索开展“四个一”学习教育形式,组织开展“学史爱党·敬业奉献·自然有我”演讲等活动。仅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参加省厅“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征文活动获奖8人,其中党组书记、局长赵安国荣获一等奖;参加省厅“学史爱党、敬业奉献、自然有我”演讲分别获一等奖和优秀奖;参加陕西省“讲好党史故事助力追赶超越”电视演讲大赛获一等奖;参加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党旗耀天汉先锋立潮头”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摄影作品大赛中获三等奖;参加市委党研室举办的“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中获优胜奖。

 “提”成效,助推汉中经济发展。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每月、季度、半年的重点工作结合,围绕履行“两统一”职责,科学设置年度考核及追赶超越指标,制定《目标责任考核预警提醒督查管理办法》,推动全市建设用地保障、矿山生态修复、汛期地灾防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年度重点工作高效落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提升易地搬迁群众的获得感,按期完成易地搬迁住房不动产权登记发证;围绕“办证难”问题,主动破解难题,解决商品房办证历史遗留问题项目13 个,惠及群众3000余户;围绕“上学难”问题,推行容缺受理,快速审批中心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新建、改扩建项目98个;围绕“停车难”问题,建设临时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300余个,有效缓解了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汉中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工作理念,积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当好“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进一步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培树党员先锋岗、争创五星级党支部等活动上下功夫,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助推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汉中市自然资源局伟)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