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支部五点发力创建五星党支部
2022-07-20 16:08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八支部五点发力创建五星党支部

   “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局第八党支部强化安排部署,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狠抓工作落实,从五个方面发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实现全面进步党建强、全面过硬发展强

    一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抓手,全面提升全体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党支部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建立定期集中学习制度,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贯彻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参观何挺颖故居、洋县华阳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观看红色革命电影、参观建党精神谱系展、瞻仰巴山游击队纪念馆、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深化了革命传统教育通过“两优一先”表彰、党员先锋岗等,培塑典型,激发斗志,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今年以来,在赴宁强县松树沟村帮扶慰问、到建国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到南郑李家营社区和汉台天汉花苑小区“进知解”、参与汉台区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各位党员热情高涨,积极报名参加,进一步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以加强党建日常工作为举措,奋力推动党建工作提质量、增效能。今年初,重新选举产生新支部委员会,成立四个党小组,并下发《明确支委分工和党小组长职责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大家责任分工,有效加强了支部班子建设。同时,印发了《关于印发2022年度八支部党建工作方案和意识形态工作计划的通知》,对年度党建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工作中,严格按照工作安排抓好贯彻执行,并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六必谈六必访制度、党费收缴制度等,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效能。

    四以服务保障民生为目的,努力推动重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在避险安居搬迁工作上,编制印发了《汉中市避险安居搬迁三年行动计划》,下达了年度工作任务、建立了“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工作机制,周周到县区督导推进。目前,7个有新建项目的县已全面开工,全年6000户的避险安居搬迁任务已完成1454户,其中地灾搬迁安置155户,累计投资5.72亿元。在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上,重点督促汉台、南郑区政府以及经开、航空经开区管委会抓好年度拆迁任务和新建安置点的开工建设目前,已累计拆迁占地面积1205亩,9个安置区开工5个,累计投资20.37亿元。

    五是以对标对表自查为手段,查弱补缺,奋力实现五星创建目标。召开党员大会,明确活动内容、打分细则、负面清单,要求每名党员尽职尽责,自觉为创建工作做贡献。认真梳理五星创建的各项指标,逐条逐项明确具体贯彻措施和内容,建立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人,确保工作到位、资料完善到位。同时,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工作督导,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履职尽责,将创建内容纳入个人平时考评确保创建活动有力有序走深走实力谱写八支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供稿 丁凯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