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七一树先进典型·讲党课喜迎二十大”
2022-07-04 11:14
来源: 勉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庆七一树先进典型·讲党课喜迎二十大”

——勉县自然资源局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七月,激情如火,歌声嘹亮;七月,江山如画,鲜花怒放;七月,信念如铁,丹心向阳;七月,党旗引路,步伐铿锵! 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战争与建设的风雨洗礼,满载着绿色的希望,金色的梦想,火红的七月,再一次与我们激情碰撞。2022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辉煌时刻,7月1日上午,勉县自然资源局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庆祝活动。

首先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孟刚带领全系统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那铿锵誓言,第二项由总工程师郭飞领学《市县关于“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方案及要求》,对我局“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工作进行安排。第三项由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大队长王锐宣读《勉县自然资源局庆“七一”“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并由局党组为2个“先进党支部”、19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最后由党组书记、局长田孟刚给全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题目是《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田局长围绕“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这个主题,从“了解党的二十大、自觉践行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当前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五个方面进行讲解。系统党员干部深受鼓励和振奋,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决心要扎实立足自然资源本职工作,加强耕地保护意识,抓好矿山恢复治理,贯彻生态保护理念,强化自然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落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积极保障全县114个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全面乡村振兴,努力推进落实“4111”项目建设和“11366”战略,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的召开,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献礼。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将由全国38个选举单位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选出2300名共产党员代表。二十大代表应当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带头尊崇党章、模范遵守党章,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具有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并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业绩、履职等六个方面表现突出。

田局长在党课中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自觉践行新党章,深刻理解认识党章的发展历程和重要地位。一是追溯共产主义运动的本源,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真谛。二是回顾建党之初的开天辟地,坚信“其端甚微,其势必盛”的信念。三是追忆革命时期的苦难辉煌,坚定“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信心。四是审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执政探索,铭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箴言。五是聚焦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持“不走老路,不走邪路”的定力。六是展望伟大复兴的光辉前程,挺直勇于担当的脊梁。

我们要努力做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合格共产党员;努力做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领袖权威的合格共产党员;努力做坚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努力做坚定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合格共产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讲四有”为标准,践行根本宗旨,保持公仆意识,秉持严实作风,夯实成事根基,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加强修养,廉洁奉公,保持先进性,始终站在时代前列。

“人行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游更奋楫”。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隆重召开,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感悟初心和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建领业务,树先进促实绩,激发全系统党员干部感恩意识、奋斗意志,用拼搏和汗水谱写生命之歌,铸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壮美画卷,用责任和担当严守耕地红线,践行绿水青山守土有责的铿锵誓言。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让我们满怀期待喜迎二十大的召开,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让我们满怀豪情再创新时代的辉煌。



                                                          勉县自然资源局朱艳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