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引路 思想铸魂
2022-07-05 10:38
来源: 洋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红色引路 思想铸魂

--洋县自然资源局用心用情为建党101周年献礼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洋县自然资源局以打造“红色引路 思想铸魂”党建品牌为抓手,通过多种途径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强化党建引领,再造特色品牌,为基层党组织强身健骨。该局注重党建品牌建设,曾获得全县党建品牌擂台赛第二名。当前正在全力开展以“红色引路·思想铸魂”为主题的党建品牌建设,作为“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系列活动之一为党献礼。该品牌以红色精神为指引,以铸造党员政治灵魂为目的,着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业务精通、服务真心、办事高效、作风过硬的自然资源队伍。

创新主题学习,提升内在素养,为党员干部补钙铸魂。该局致力于党员干部思政治教育工作,在方式上注重“潜移默化”,在目的上注重内在精神提升。在常规学习外创新开展主题学习,为党员干部精神补钙、思想铸魂。主题学习每周一次,所学内容都是从《人民日报》《求是》《中国纪检监察报》等权威刊物精选而来,具有非常实用的教育引导意义。今年已集体学习了《从孝感“五证同发”看干部思想破冰》《莫当太平官》《家风教育不是小事》等近30篇文章

以党建带团建,激发青年活力,为党培养坚强后备军。该局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今年,在局党组领导下成立了共青团洋县自然资源局支部委员会。通过团支部建设,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逐步提升,青年干部正成为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生力军和排头兵,实现了党团建设和谐共生,齐力发展的良好局面。

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为党传承革命精神。该局注重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曾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到张富清旧居、华阳红色教育基地、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7月1日,该局又组织党员干部奔赴西乡县骆家坝红四方面军钟家沟会议会址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在钟家沟会议会址,党员干部通过聆听党课、目睹历史实物、学习党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教育片等方式感悟革命精神,表达对党的敬意。

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用业绩践行初心使命。该局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绩表初心,紧紧围绕“保生态保资源保资产保发展保民生”五大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为洋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今年以来,土地一级市场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5宗,面积184.94亩,成交价款约2.29亿元;完成增减挂钩项目2个,新增耕地410.2亩,流转资金约1.15亿元;完成陕南移民搬迁专项指标归还项目1个,面积573.48亩;解决占补平衡指标367亩,领取建设用地批复6个批次,共计面积274.548亩;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3143件,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2782份,为企业实现抵押融资3.82亿元;全面完成第三次国土调查,并向社会发布了主要数据。



单位:洋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周小红

电话:15091877127

QQ:1435344200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