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开发区自然资源分局与市局机关党委联合开展“双强争优·建强基层党组织”座谈交流活动
2022-07-05 10:40
来源: 经开区自然资源分局 访问量:
打印

经济开发区自然资源分局与市局机关党委

联合开展“双强争优·建强基层党组织”座谈交流活动

近日,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副局长、机关第四支部党支部书记吴晓云带领工作人员一行7人赴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交流探讨,学习市局机关党建工作先进经验。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座谈交流和现场参观的形式展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隶属于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党委管理,现有支部书记1名,中共党员6名,支部委员2名。今年上半年,在全局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经开分局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积极落实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责任。党支部书记坚持落实抓党建“第一人”的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亲自部署,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一以贯之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二是积极打造分局党建活动阵地。通过设立学习园地、制作照片墙、开辟党务公开专栏等一系列方式,优化党建阵地,树牢强党形象,营造铁心向党勤学不倦的良好氛围。三是积极探索强党建促业务路子。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通过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强化学习培训、实地参观革命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秉持学习初心,继承先辈志,自觉传承家国情怀,以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勇气、更强的信心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经开分局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步部署、同步研究、同步落实,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为经开区提供有力的土地要素保障服务

攻难点破坚冰做好园区项目用地保障。在今年严峻的疫情形势下,经开分局主动破解“难题”,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原则,对经开区重点项目、重要产业等建设用地需求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积极推进汉中新能源产业园等过渡期国土空间优化调整项目土地报批工作,做到可报尽报。以“一支服务团队、一线服务机制、一套保障制度”为抓手全面优化制度推动改革创新,为经开区格柏莱彻等10余个建设项目提供土地要素保障服务。并对园区工业用地实行“标准地+承诺制”供应,截至目前,已完成工业用地出让1宗,正在出让工业用地5宗,全部按“标准地”制度供应。

强管理稳措施,筑牢重点项目建设基础。经开分局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靶向施策、坚持快速响应为原则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中涉及的项目选址、规划修编等前期工作。年初,分局启动了工业母机基地地形图实测及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协调完成了翰林雅境等项目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同时启动经开区“一区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重新编制工作,着力优化园区空间布局,力促园区精细化发展。


抓服务提效能,聚力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为保证项目建设落地快速、高效,分局始终坚持和完善三周清零工作机制,多次深入企业及项目施工现场解决实际困难,跟踪服务数字经济产业园、龙岗中学等重点项目积极推进“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审查通过京东物流智能港、智慧感知之都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初步规划设计方案,办理“一书两证”等业务,全面优化提升了审批服务水平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整体水平再提升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下半年,经开区自然资源分局将赓续过往,立足本职,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担当,积极投身自然资源领域各项工作,以党建工作水平的提高,助推履职成效的提升,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开区自然资源分局 袁可 郭家存)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