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自然资源局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9 17:4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近日,镇巴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我局承担的业务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镇巴县自然资源局承担了镇巴县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从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到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再到实用性村庄规划,历时三年对镇巴县的各类资源进行全面的调研与梳理,并取得一定成果。在规划过程中,除了满足县、镇、村三级政府要求和城镇与乡村居民生活需求,还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统筹城乡空间,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划定落实各类保护红线,强化底线约束;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保护生物多样性;坚持节约集约,调整产业结构,引导城镇建设与工业开发集中布局、点状开发;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乡村振兴、乡村产业、十八亿亩耕地红线、国土空间体系……这些熟悉的词语,正是当下我局工作的重要内容。

供稿单位:镇巴县自然资源局 审核人:李永才 供稿人:杨超钱红梅2022128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