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自然资源局以“三学两查一考”大学习活动为抓手推动“清廉汉中”建设走深走实
2023-04-24 14:17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汉中市自然资源局聚焦营造清明政治生态、建设清廉法治部门、弘扬清风尚廉文化6个单元建设任务,将清廉汉中建设融入自然资源管理全过程,从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培训载体上下功夫,在全系统创新开展三学两查一考大学习活动(即,全年确定6学习活动月,每月前三周每周进行1次集中学习,检查学习笔记和调研报告,第四周进行闭卷考试),着力推动清廉汉中建设走深走实。

周密组织,在市县联动中覆盖全体干部。把开展三学两查一考大学习活动作为“清廉汉中”建设的具体抓手,制定《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三学两查一考大学习活动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学习方式、学习内容、组织保障等4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为拓展学习覆盖面,充分运用市县自然资源视频会议系统,在市局设主会场、14个县(分)局设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集中教育培训,全覆盖为系统干部充电蓄能

以考促学,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能力素养。学习活动月期间,前三周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实践操作、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学习内容设置上,将党的教育作为必修课,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章党规党纪,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将提升履职能力作为专业课,重点学习耕地保护、要素保障、规划编制、执法监察、生态修复、地灾防治和不动产登记等业务技能,着力培育自然资源工作行家里手。市、县(分)局在每个学习活动月的第4周组织一次全员考试,对学习内容再巩固、再复习,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不断提升系统干部依规履职、依法行政本领。

强化督导,在比学赶超中凝聚发展合力。全程跟踪学习情况,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每期考试结束后,对各单位三学两查一考大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巡回监督考试,通报考试成绩,评估学习情况,对缺考或不合格的干部进行回炉学习,通过二次闭卷考试进行巩固提升。将三学两查一考大学习活动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及干部个人考核范畴,为干部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和等级晋升等提供参考,有力促进了“清廉汉中”建设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落地见效。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谭伟)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