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正气 促新风西乡县自然资源局“510思廉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多样见实效
2023-05-23 17:39
来源: 西乡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树正气促新风

西乡县自然资源局“510思廉日”主题宣传

教育活动形式多样见实效

近日,西乡县自然资源局以“清风5月 廉行茶乡”为主题,结合5月“主题党日+”活动和“清廉西乡”建设,多措并举深入推进“510思廉日”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510思廉日”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党组织要把系列活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作为当前重点工作进行推进。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利用悬挂宣传横幅、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清廉理念;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征集“党规党纪伴我行”主题征文活动,畅谈对作风建设的学习体会,全系统上下营造了浓厚的“以廉为荣、以贪为耻”舆论氛围。

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积极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90余份,对家庭成员的助廉、保廉、促廉工作做出公开承诺,弘扬廉洁从政理念和良好家风,引导领导干部家属树牢“以廉养家”意识,当好家庭“廉内助”,共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充分利用西乡县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材料召开警示教育会,学习了第3期典型曝光案例、西乡县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的通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扎实开展自然资源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及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警示教育、案例分析、自查自纠等工作,聚焦土地领域、矿产开发、工程建设、不动产登记、规划管理等五大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落实责任单位对业务领域开展自查自纠建立排查台账,落实防范措施,健全长效机制,不断规范和约束自然资源管理行为

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局属各党支部书记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讲授廉政教育党课,补足廉洁精神之钙。通过开展讲廉政教育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

落实廉政提醒制度。坚守节点纠“四风”,为严明各项纪律,确保不出问题,县局严格落实廉政提醒制度,对局属各股室、事业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到“十严禁”廉洁过“五一”提醒书》,对有关事项和要求进行了提醒,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局机关党委)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