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坚持“四个聚焦”推进“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2023-05-31 18:16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八个凡是”工作理念和“123456”工作方法,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聚焦学习培训、科学管理、检查监督、措施创新等方面,多措并举、综合施策,高效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以学为先,聚焦提能强素质。把学习摆在首位,制定《2023年学习计划》,对党组学习、支部学习、业务学习等三方面学习内容进行细化明确,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在组织参加市局“三学两查一考”大学习活动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中青年干部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学习、讨论、比赛、考试,组织系统70余名中青年干部采取“理论知识+业务技能”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周末开展集中学习培训。今年以来,累计开展专题培训5期,参学参训350余人次,持续提高了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和业务本领。

科学管理,聚焦落实建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修订《党组会议议事规则》《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及议事规则》等内部管理制度23项,明晰了自然资源业务流程,持续规范权力运行。运用钉钉系统加强公务用车、会议室预定、办公用品管理,提高单位运行效能。推行干部职工记录工作日志、季度考核积分制管理,实行“日记录、季考核”机制。坚持“周调度”制度,每周通报情况,晒工作成效,激励先进、倒逼后进。目前,累计召开调度会13次,调度重点工作85项,下发《交办单》13件、《督办单》8件、《督查单》2件,有力推动了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常态监督,聚焦效能转作风。坚持随机开展作风纪律检查,通报曝光违纪违规问题,综合运用批评教育、提醒谈话、责令纠错等手段,不断改进干部作风。今年以来,累计通报曝光违反工作纪律人员19人次、提醒谈话4人次。全覆盖开展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工作效能督查,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推动工作落实。实行周工作速递制度,每周编发班子成员和各股室单位主要工作履职情况信息,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工作方法,展示亮点成果,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鲜明导向。开展中层干部述责述廉活动、“巾帼建功标兵”先进事迹展播、中层干部及业务骨干“话作风、做表率、展新貌”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砥砺奋进,聚焦目标抓实效。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保护耕地、保障发展,高效履行“两统一”职责使命,率先在全省探索建设“智慧耕保”监管系统,开启了耕地保护“智慧管地”的大数据新篇章,经验做法被中央电视台、《中国自然资源报》和陕西卫视宣传报道,西安市、宝鸡市、榆林市和安徽省(长丰县)等多家单位来汉观摩学习;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对20个市区重点项目实行领导包抓、提前谋划、跟踪督办,确保重点项目落实落地;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开展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合同清理行动,对20个村庄41个地块调研踏勘,全省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汉台召开;全力解决耕地占补平衡问题,全力深挖后备耕地潜力,通过市局验收402亩,立项81280亩。


下一步,汉台分局将继续以“三个年”活动为载体,以“清廉汉台”建设为契机,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过硬作风,大兴调查研究,在筑牢理想信念上展现新作为,在增强服务意识上树立新观念,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寻求新突破,扛牢党的使命担当,不断发挥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作用,助力汉台高质量发展。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