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和创开新局①】市自然资源局与中国移动汉台分公司联合开展五大类“党建和创”活动!
2021-11-25 09:50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下面,‘党建和创’活动倡议启动仪式进入现场签订环节,请市自然资源局测绘院党支部书记许剑、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区规划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窦应鹏、中国移动汉台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杨小进上台签字”。



11月19日下午3时,汉中市自然资源局、中国移动汉台分公司两家单位在汉中海洋城汉宫巨幕影院成功举行“党建和创”签约仪式,随着“党建和创”活动倡议书的签署,标志着双方联合开展党建活动的帷幕正式拉开。




活动中,中国移动汉台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杨小进宣读了“党建和创”倡议书共建原则、共建内容及其他事项;三位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本支部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党组织活动做法及经验亮点;大家举手宣誓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在40余名党员的见证下,三方签订了《“党建和创”主题活动倡议书》。随后开展了首次“学党史观红色电影”主题教育联合活动。

在未来的一年里,“党建和创”活动将紧紧围绕“组织同建、理论同学、品牌同筑、服务同行、关爱同商”的“两创建、两打造、一深化”五个方面,不定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据了解,11月18日,由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牵头,三个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和创”活动商讨,明确了组建青年理论学习班、打造“阳光服务”环境、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关怀职工六必访十多项党建活动内容,形成“前沿技术共享、项目建设互推、成功经验同鉴”的活动形式。通过合作,互学互鉴,实现组织建设标准化、党建活动多样化、主题教育常态化,大力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各项中心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建和创内容之一:组织同建,即创建五星级党组织,联合共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常态化交流机制,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不定期分享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经验,联合举办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员工联谊、城市文明创建等活动,共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span>

党建和创内容之二:理论同学,即创建青年理论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线上与线下、理论培训与实践调研、“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利用好“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网上学习平台,重点学习政治理论、方针政策、法规法律、业务技能、综合知识。青年干部做到每周写一段读书感言、每月读一本好书、每季度做一次读书交流。

党建和创内容之三:品牌同筑,即打造“党建和创·党员带头”品牌,联合共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培树机制,通过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上门服务党小组、便民服务点等载体,探索联合举办“党课轮讲、红色基地参观见学、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党建知识竞赛”等党建和创模式,共同筑造各具特色的“党建和创”品牌。

党建和创内容之四:服务同行,即打造“阳光服务”环境,联合共建践行社会责任、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的工作氛围,积极开展“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作风”活动,进一步落实公示公开要求,进一步推行服务承诺制度,定期评选、晾晒服务标兵、服务之星,开展业务大比武、大练兵活动,通过主动认领“困难事项清单”“遗留旧事清单”等工作方法,达到精准解决群众困难的目标。

党建和创内容之五:关爱同商,即深化“关爱职工六必访”活动,联合共建“关心关爱关怀”职工计划,强化服务职工意识,提升服务职工能力,开展节日慰问、金秋助学、大病救助等一系列帮扶项目,努力做到“ 六必访 ”,即:干部职工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或受到挫折时、变动岗位和职务升降时、工作生活中有思想情绪时、在廉政勤政方面群众有反映时、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出现违规违纪受到批评或纪律处分时要及时单独访谈慰问,努力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此次“党建和创”活动是汉中自然资源局与中国移动汉台分公司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机关党建与企业党建的融合与创新。双方将在互动、合作、交流的过程中,以共建为平台,以党建为引擎,既能突出中国移动“沟通从心开始”的响亮品牌,又能推进“党员带头·自然有我”的自然资源系统机关党建全面强起来模式,为实现共赢发展开创新起点。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