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处遗办召开专题会议解决不动产办证历史遗留问题
2022-11-14 14:41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 访问量:
打印

汉台区处遗办召开专题会议解决

不动产办证历史遗留问题


近日汉台政府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市处遗办下发的三批商品房办证历史遗留问题项目处置方案。会议就涉及汉台区6宗历史遗留问题前期处置进展、推动过程中存在问题及拟定的初步解决方案进行了通报,针对目前存在的开发主体灭失、资料缺失严重、宗地涉法涉诉、用地手续不完善等影响办证的现实因素,针对性提出并分析商讨解决办法,夯实任务主体,限定处置时限。

会议强调,相关街道办事处和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文件精神和市区方案要求,查找缺失资料、补办用地手续,分类有效处置。对容易处置的项目必须按照规定时限,加快进度;对成因较为复杂的项目,要创新思路解难点、疏堵点,明确措施,细化步骤,稳步推进。要监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回应群众关切。通过各方努力,共同推动不动产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得到彻底化解。

今年以来,区处遗办召开次专题会议,研究推动不动产办证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联系对接市区两级部门和项目所属街道办,掌握办证流程,了解项目进度,分析阻碍因素,拟定处置方案。商品房办证遗留问题处置,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执行上级指示、化解遗留问题、维护群众利益的具体实践。区处遗办将以绝不把历史遗留问题留给历史、坚决把群众产权利益还给群众的责任担当,在今年剩余的有效时间里,加大工作力度,协调各方力量,突破瓶颈制约,确保年底前全区处遗任务取得重大突破。



                                                                   (拟稿人  贺誉华       2022年11月8日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