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2020年“8.29”测绘法宣传日主会场活动在汉中启动
2020-08-31 15:00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陕西省2020年“8.29”测绘法宣传日

主会场活动在汉中启动

2020年8月29日是第17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由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与汉中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市自然资源局承办的陕西省主场活动在汉中隆重举行。此次测绘法宣传日省级主会场活动是自机构改革以来,首次在我市设立。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纷呈,不仅有现场精彩的测绘新技术成果展示,还有干货十足的测绘地理行业新技术培训会。

8月29日上午9时,以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的全省“8.29”测绘法宣传日主会场启动仪式在一江两岸音乐喷泉广场正式拉开帷幕,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杨宏山、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出席启动仪式。

陈晓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指出,测绘事业是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发展的基础性事业,广泛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我们要充分利用此次主会场的宣传和新闻媒体推介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扩大人民对测绘法的知晓度,提高全面自觉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规范使用国家版图的意识,发挥好地理国情监测成果在政府的决策、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公众服务中的作用,为谱写新时代汉中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后,杨宏山、陈晓勇与参加的各市直单位、部门负责人共同参观了测绘地理信息成果展示,各位领导先从代表汉中测绘技术能力水平的汉中市测绘院展示区开始,详细了解技术力量,成果水平。再到测量珠峰的国家功勋大队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第一地形测量队,第二地形测量队,第一航测遥感院、第一地理信息制图院以及大地测量数据处理中心等代表国家当前最新最强的仪器设备和技术成果。陈晓勇对现场展示的无人机、探地雷达、车载激光建模和应急通信系统等众多高新技术装备不断点头称赞,对各类成果表示赞赏。整个活动场面热烈、过往市民积极参与,展示区人头攒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标准版的中国地图、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并耐心解答市民关心的定位导航、工程测量、土地确权等热点话题。

参加当天测绘法宣传日主场活动有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相关处室、汉中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市住建局等相关市直单位、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各县区测绘资质单位300余人。据统计,陕西省测绘法宣传主会场活动通过发送5000余条短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悬挂主题横幅、展板展示50余幅、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较好的普及了测绘相关法律法规、国家版图和测绘科普知识,提高了全民国家版图意识。同时汉中日报、汉中市政府门户网站、市自然资源局门户网站发表相关文章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取得较好社会反响。

活动当天,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还开展了以新修订的《测绘法》、《省测绘条例》、地理信息发展和应用为主要内容的培训会。为我市测绘地理信息系统从业人员自然资源行政管理人员学习法律规章,增强测绘资质单位依法测绘、依法经营意识,维护全省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秩序,促进测绘地理信息市场健康发展。

(汉中市测绘院高丽娜)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