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应对第三轮强降雨措施有效
2020-08-19 09:20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应对第三轮强降雨措施有效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在应对今年入汛以来第三轮强降雨应急处置工作中,站在为党和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积极应对,主动工作,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和地质环境监测站提早部署,迅速反应,截止8月18日17点,略阳县城Ⅱ级洪水应急响应和略阳、宁强嘉陵江干流Ⅳ级洪水应急响应成功,南郑、镇巴、勉县等各县(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全力保障。

部署周密

 8月10日,市自然资源局向各县(区)局下发《关于应对极端降水天气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8月11日上午,向各县区)局传达了汉中市委书记方红卫、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在宁强、略阳检查防汛工作的指示,传达了陕西省防汛救灾视频会议精神要点。

8月13日,向各县区)局发布切实做好14日-16日强降雨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

即日,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头赶赴包联县(区)局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防治措施落实,市地质环境监测站成立应急工作小组进驻略阳、宁强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措施到位

 自5月1日汛期以来,市自然资源局积极会同市气象局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9期,期中,强降雨天气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7期。

 8月10日至8月18日及时向略阳、宁强等县(区)局转发省自然资源厅、汉中市防汛指挥部、汉中市气象局等相关方面的通知和预警信息34条。

 再次督促县(区)局检查质灾害防治措施和物资落实,检查、村组一线负责地质灾害防治人员到岗情况,确保预警信息畅通。

保障有力

 组建由陕西核工业勘察院、汉中地质大队应急支队、驻汉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及市局工作人员组成的汉中强降雨应急技术支撑分队2支。

 陕西核工业勘察院进入战时,每县2名以上的技术人员入驻11个县区配合乡镇开展雨中地质灾害险情排查。

 县(区)局地质环境监测站按照县(区)政府部署,指导镇村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指导人员撤离和监测预警。

 协助镇、村、组对重点防治区域、威胁性高的隐患点进行重点排查,据不完全统计,截止8月18日下午,市局牵头排查隐患200余处。


上下联动

 近期,市自然资源系统地质环境监测、相关科室、单位地灾防治工作岗位人员全部深入一线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重点检查、排查、核查略阳、宁强、留坝、南郑、城固、洋县等全市37个重点预警区域,重点抽查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值守巡查和监测。特别是对略阳、宁强等重点降水区域已经受到强降雨威胁的群众和鳏寡、留守、残障、偏远、吊庄五类涉险人群,与当地政府主动对接,研究撤抢方案,组织撤离避险,截止8月17日下午5时,全市有计划组织撤离1935户5610人。


 截止8月18日下午17点,在汉中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科学组织,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和各县(区)政府、镇政府、村组积极工作,汉中第三轮强降雨天气应对措施有效,有效保障了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审核:郑新剑

编辑:李淑淇

校对:邓  婕

图片:王   

文稿:张宏昊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