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紧锣密鼓完成“双重”规划项目素材上报
2020-07-31 16:56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我市紧锣密鼓完成“双重”规划项目素材上报

近期,市县两级自然资源局上下联动、主动对接,各有关部门通力配合、密切协作,高效完成了《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重点项目素材上报工作,标志着我局在承接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职能中迈出重要一步。

6月下旬,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联合印发《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双重”规划)部署开展黄河重点生态区、长江重点生态区等专项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其中我市涉及秦岭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佛坪、留坝、略阳、洋县、勉县、宁强、城固)、黄河重点生态区矿山生态修复工程(洋县、勉县)、大巴山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修复(南郑、西乡、镇巴)。

7月8日全市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推进和工作部署会

7月6日,省厅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地市积极配合省厅开展专项调研,并在7月底前完成“双重”规划重点项目素材上报工作。7月8日,我局组织召开全市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推进和工作部署会就“双重”规划项目素材上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迅速向市发改、生态环境、水利、农业农村、林业等部门发函,征集相关项目,并请协助做好省级调研和项目素材上报工作。


7月20日巴山组调研座谈会

     

7月23日秦岭组调研座谈会

7月20日、23日,省级“双重”规划巴山组、秦岭组先后来我市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相关行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治理措施计划。市发改、财政、生态环境、水利、农业农村、林业、气象、水文等8个部门业务科长,相关县区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先后参加会议。会后,巴山组还分赴南郑、西乡、镇巴进行实地调研,秦岭组分赴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上门收集基础资料。

目前,通过各方收集,我市生态修复基础资料已全部提交给2个调研组。各县区结合工作实际,依托“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积极提供项目计划;市局汇总后,按照行业分工、再次发函分送市发改、生态环境、水利、农业农村、林业、应急管理等部门,共同审核把关。通过县区征集、市局汇总、部门核定,现已完成项目建议清单上报工作,全市累计上报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保护、水环境综合治理、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尾矿库综合治理以及矿山生态修复等87个生态修复项目,匡算总投资86.57亿元。(生态修复科供稿)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