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制度成为最大“靠山”
2020-09-14 16:35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市自然资源局坚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认真加强制度建设,坚决把权力放进制度的笼子里,让制度真正成为依法行政的最大“靠山”。

强化组织抓部署。成立市自然资源局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设立完善管理制度组,由分管局领导任组长、政策法规科牵头、涉地涉矿的相关科室单位配合,协调开展专项整治制度建设工作。结合专项整治任务,制定印发《专项整治制度建设工作方案》,对专项整治的制度建设做出具体、明确的安排,并强化督导,认真落实周报制度,确保稳步推进。

全面排查找短板。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印发通知,要求市局各科室单位对十九大以来本单位负责的立项、审批、监管、实施、拨付资金的所有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项目及现有制度规定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先后排查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项目1045汇总整理相关制度27项,并按照修订完善、制定出台、贯彻执行等3个类别,建立专项整治制度建设清单,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落实部门、承办人员、推进节点和完成时限。

围绕中心强调研。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定了干部队伍建设等5个方面7个调研专题,安排局班子成员分头展开专题调研,为解决突出问题、规范决策程序、健全制度规定提供决策参考。印发《关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自然资源事业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全年10项重点工作任务和具体责任单位,助力追赶超越和三市建设。

紧贴工作严落实。围绕履行“两统一”职责,制定《行政复议、应诉、规范性文件审核的工作办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记录报告制度》《工程建设项目“多评合一”管理办法》等,修订《采矿权审批规则》《矿业权评估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实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实施办法》《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的意见》等,编发41项制度汇编》《44项业务流程汇编,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清理9规范性文件,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规范权力运行。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