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做好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
2020-11-25 08:11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做好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

为促进土地资源高效配置、节约集约利用,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积极采取措施,深入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专项行动

一、摸清底数。对于全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一方面依托“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进行数据自查;另一方面依托批地、供地矢量数据库及遥感影像进行位置上图,做到图数统一,为后续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利条件。

二、狠抓处置措施落实。一是对政府投资的城市公共道路、绿地广场等基础设施,按照有关规定,直接核发“划拨决定书”给建设单位;对于无法按宗地单独供地的道路绿化带等代征地以及不能利用的边角地,直接核发“划拨决定书”给政府有关部门。二是对征而未供的土地,责令县区限期满足供地条件,并依法供地是对单独选址项目,在完善相关手续后,督促项目单位办理供地手续四是对闲置土地,及时开展土地供应后的开、竣工巡查,收集相关印证资料上传监测监管系统,予以销号。通过以上措施,目前,已消化完成2009~2017年批而未供土地11408.72完成省厅下达处置任务122.67%;处置闲置土地3887.32亩,完成省厅下达处置任务128.25%。

三、实施核销管理。“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为标准,建立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动态监管台账,实施处置到位一宗、系统予以核销一宗。同时以清理处置为契机,健全完善县区土地利用动态巡查机制,全面落实土地供后监管工作。

四、严格工作责任的落实。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夯实责任明确各县区(管委会)主要领导是专项行动第一责任人,对辖区内的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负总责各部门强化“一盘棋”意识,密切配合,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确保任务全面完成

(市局开发利用科刘晖供稿)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