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先进看齐! 为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汉中自然资源工作者点赞!!
2021-03-29 10:25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自然资源扶贫干部,他们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服从组织安排,用真情服务群众,用脚步丈量土地,用奉献书写忠诚,把扶贫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在脱贫攻坚一线留下最美的年华,兑现了党向人民作出的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

3月25日,以“铭记党恩话脱贫 砥砺奋进谱新篇”为主题的脱贫攻坚专题报告会在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市局在家县级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县(分)局分管负责同志、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参加会议。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小林代表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回顾总结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包村扶贫工作。扶贫工作分管领导周虎家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汉中市自然资源局脱贫攻坚专题片》;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获得者、勉县移民办副主任崔涛作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先进事迹报告;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的市自然资源局驻宁强县舒家坝镇松树沟村两任第一书记王才旺、杨辉分别作驻村帮扶工作先进事迹报告。

《专题片》真实记录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扶贫干部在伟大的脱贫攻坚战役中,坚持用真心、动真情、投真金、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展现了自然资源干部永不懈怠的吃苦精神、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攻坚克难的奋斗历程。崔涛的先进事迹体现了易地扶贫搬迁干部勇挑重担、忠诚履职、开拓创新的实干精神,王才旺、杨辉的先进事迹彰显了军转干部服从命令听指挥、吃苦耐劳打硬仗、坚守大山解民忧、精准施策谋发展的为民情怀。

据悉,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连续三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易地扶贫搬迁先进单位,驻村帮扶工作连续七年被市上评为市级部门驻村联户先进单位。“十三五”期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共包扶56个行政村,派出第一书记49名、驻村工作队员(含队长)124名,1328名自然资源干部与4002户贫困家庭结成了帮扶对子。在易地搬迁方面,全市共建成集中安置点580个,搬迁易地扶贫搬迁对象42659户136047人,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37071本,入住率、腾退率、复垦率全部达标;共建成百户以上安置点社区工厂68个,有劳动能力的家庭全部实现“一户一人就业”。在驻村帮扶方面,市自然资源局先后对宁强县陈家坝村、松树沟村、核桃坝村进行帮扶,坚持智志双扶,选派6名干部专职开展扶贫工作,共投入资金2009万元,其中直接投入1126万元,促使一批水、电、路、桥、讯等项目顺利落地,帮扶村顺利实现了户退出、村出列目标。

会议号召:

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宣讲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掀起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学习先进事迹的热潮,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负于时代的贡献。

要主动服务乡村振兴。落实好“四个不摘”扶贫工作总要求,强化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立足部门实际,在农村不动产权登记、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村庄规划编制中主动服务大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献策献力。

要努力提升能力素质。主动学习自然资源业务知识技能,不断提升保护资源的能力、保障发展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弘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优良作风,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要服务全局追赶超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聚焦2021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重点项目用地保障、生态红线评估、闲置土地处置等重点工作,行使好“两统一”“一专项”职责,为建设 “四个在汉中”提供坚强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汉中市自然资源局伟)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