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推进会
2021-04-14 15:31
来源: 宁强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2021年4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组长黎建军主持召开宁强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推进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副组长龚新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汤新军,副县长、高寨子街道办党委书记王波出席了会议,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成员单位、规划编制技术单位以及各相关行业部门、镇办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作业单位项目总负责人关于《宁强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初步思路方案的汇报,各参会单位根据各自职能,提出了修改意见,政府领导对规划编制过程中出现的疑难点问题进行了解决和部署。

会议指出,新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规划体系,要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践行“两山”理念,构建山水林田湖草命运共同体,坚持“生态优先、战略保障、存量规划、多规合一、务实规划”的原则,实现“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资源利用与空间治理模式的转型。融入安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六大理念,力争将宁强打造成为以羌文化为特色的文旅康养幸福城、汉江源头宜居城、绿色发展示范城、门户拓展生态城的陕西西南门户区。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开门编规划、上门编规划”的理念,由自然资源局牵头,进一步开展与各部门的座谈研讨,强化与各职能部门对接,统筹协调交通、教育、市政基础设施、生态廊道、全域旅游、美丽城镇、乡村振兴等规划布局;二是各行业相关部门要成立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主抓、专业人员承办的工作机制,全面投入到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当中来,进一步与自然资源局加强配合、通力协作,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单位要进驻相关重点行业部门开展工作,面对面进行工作对接,确保国土空间规划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三是要对宁强县域生态、经济、文化等各方面进行更深、更细、更实的研究,充分处理好理念、观念和发展需求的关系,生产、生活和生态的关系,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关系,已有规划、过渡期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的关系,以大视野、大格局编制管用、好用、实用的国土空间规划。

(宁强县自然资源局   赵婉秋)

2021年4月14日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