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2021年耕地占补平衡工作部署及业务培训会
2021-04-07 08:22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土地整治项目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全面完成今年耕地占补平衡任务,202141日,市局召集各县(区)局土地开发整理工作分管局长、复垦中心主任、业务骨干,市局用途管制科、调查监测科负责人近50余人召开了全市2021年耕地占补平衡工作部署及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市局复垦中心主任白晓宏主持,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小林出席会议并指示。

本次会议邀请了汉中市水利水电设计院张锁林、刘先安等专家,对耕地占补平衡信息备案、耕地占补平衡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编制、耕地占补平衡项目预算编制、耕地占补平衡项目面积测量进行了培训讲解。会议中,各县(区)局分别对今年以来复垦开发工作进展和难点、采取的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汇报发言;市局用途管制科、调查监测科分别结合各自科室职责,强调了耕地占补平衡工作的重要性,对耕地保护、土地变更调查、“三调”图件套合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最后,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小林对2020年各县区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回顾,结合当前耕地占补平衡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要切实加强占补平衡工作组织领导,将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人,推进任务落实。二要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进占补平衡工作开展。要想方设法大力拓展耕地后备资源,统筹安排工作时序,加快工作节奏,及时完成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竣工验收收尾工作。三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不断提高建设管理水平。坚持项目审慎立项,深入细致踏勘项目区,施工中严格执行规划设计方案,严格控制设计方案变更调整。四要加强督导检查,坚持项目建设标准,严把工程质量关。各县区局要认真履职,通过随机抽查与验收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项目质量达标。五要严格信息备案,加强项目监管。要高度重视项目信息备案工作,确保补充耕地来源明、数量准、信息实、监管严。全体人员要明确职责、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为全市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取得新成绩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402171219

市局复垦中心

202142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