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调研
2021-04-26 10:54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420日,市人大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的带领下,深入部门县区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汉台区、勉县开展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城镇开发边界、基本农田划定,产业园区、旅游景区规划建设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及工作打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全面汇报了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交通局等市级部门和汉台区政府、勉县政府针对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补充汇报,调研组成员结合调研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

会议要求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同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相结合,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科学布局,实现多规合一,全面助推汉中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生态碳汇能力,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实现生态系统碳汇增量;充分评估,摸清底数,统筹协调,科学论证,进一步核准和优化调整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尽快实现“三线”精准落地管控的目标;夯实责任、加强领导,明确分工、精心组织,确保如期完成编制任务,为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提供有力保障。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