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召开2021年自然资源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1-04-06 15:55
来源: 城固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4月2日,2021年城固县自然资源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波,派驻人大纪检组、全县各镇办主要领导、自然资源局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然资源工作的要求和省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田国洋代表自然资源局党组在会上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自然资源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自然资源和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县自然资源系统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整体工作稳步推进的一年,也是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的一年。过去的一年,在耕地保护、执法监察、矿政管理、地灾防治、营商环境等方面得到了稳步提升,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同时指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要查找问题、自我加压,在面对用地保障、资源保护、征地拆迁、矿山生态修复、队伍建设等方面面临的压力及问题,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变压力为动力,化问题为机遇,开拓创新、乘势而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 2021年,要认真履行“两统一”核心职责,明确重点工作。一是全面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充分发挥科学规划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城乡发展中的龙头引领作用,强化国土空间规划管控,推动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切实加强生态保护格局形成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二是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制度。在扎实做好全县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前提下,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防死守耕地红线,采取“零容忍”态度、“长牙齿”的硬措施,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的行为,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三是夯实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推动“多规合一”背景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构建高效灵活的行政体系和营商环境。推行极简审批改革,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加大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力度,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效率和服务水平。四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做到夯实主题活动抓落实,夯实党风廉政抓落实,夯实作风纪律抓落实,夯实制度体系抓落实,夯实督导检查抓落实全覆盖。
    会议要求,2021年,自然资源局将继续紧跟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决策部署,踏着改革的步伐,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开拓创新、乘势而为,发扬三牛精神,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和魄力,全力做好自然资源各项工作,为全县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各镇办负责人现场签订了2021年度自然资源工作目标责任书,柳林镇、双溪镇、县自然资源执法监察队分别围绕规范项目用地、矿产资源管理、落实耕地保护共同监管责任机制等方面作大会发言。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波从四个方面对自然资源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充分肯定成绩,2021年自然资源工作可圈可点;二是科学研判形势,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补齐短板;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切实提升自然资源工作管理水平;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自然资源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李波要求,立足新起点、面对新征程,希望大家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之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抓攻坚、以一丝不苟的精神抓落实,奋力完成全县自然资源各项工作任务,为“六个城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为“十四五”经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杨峰 李翰昀  城固县自然资源局供稿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