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培训课
2021-05-07 16:34
来源: 城固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培训课

自然资源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社会关注度高,从工会每年组织体检情况来看,干部职工身心处于亚健康状态的比例较大,关注心理健康成为大家倍感兴趣的话题。为此,借“五一”小长假之际,分管工会工作的局党组成员陈将同志就怎样及时调整情绪、清零心态,将柔软与坚强、现实和梦想合理分配把握,结合自身多年的读书、旅游、健身等深刻体会和感悟,以“川进青出”自驾国画长卷318为主线,生动诠释了“每一个不曾迎风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的深切含义。

带着心灵,去感受藏区最蔚蓝的天堂,最雄伟壮观的高山大河,去学习“金珠玛米”们战天斗地的豪迈,去祭奠那3000公里进藏公路上牺牲的3000多名将士,去叩拜江孜古城那些晚清时期抗击英国入侵的藏族英雄,铭记那些远离内地抛家别妻,将青春和岁月无私奉献给边疆苦寒之地才换来西藏今天繁荣的那些援藏干部正是他们的鲜血的浇灌,才换来了西藏从农奴社会跨越资本主义直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高光时刻。扪心而问:对比他们,我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和困惑又算得了什么?这个关于英雄的话题感动了在场的每位听众,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现场座无虚席,陈将同志生动详实的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励志课。他生动的描绘了川藏和青藏线上一幅幅壮美的场景,讲历了一幕幕激励人心的故事,完美的诠释了藏族人民在朝圣路上坚定的意志和不朽的信念。短短两个小时,除了带给大家视觉盛宴冲击和心灵震撼外,更多的让在座的每一位感受到了许多感悟和启发,或工作、或生活...

“每一个不曾迎风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一个人只有知道为什么而活,怎么样活着,才能坚定自己的理想和抱负,才能在生活中愉快的工作。

川藏线上穿梭的人群总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地-“拉萨”,这是每个人心中的梦,梦想亲眼目睹这面神奇的“心灵之镜”。于是,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制定一个目标,携起行囊,踏上一段陌生的路途,逐梦前行,去探究心中那大美的天堂。如果说,儿时我们的目标是考个好成绩,那么长大了,我们的目标就是有个稳定的工作,过上幸福的生活。一个远大的目标,犹如大海中一座灯塔,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砥砺我们奋力前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川藏线不同于其他旅游景点,食品供给、户外装备、出行车辆、生活必需品,大到一个高原燃气灶,小到一张地图,每一个细节、每一条路线必深思熟虑,容不得半点马虎,否则进藏的路上就会变的困难重重。折射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这样的例子更是比比皆是,一个人做事前如果不做好规划和准备,注定他的工作和生活只会是“一地鸡毛”。

从康定到米拉山,从海拔2395米到5013米,一瓶瓶氧气成了每个人心中的制胜的“法宝”。每到一处,身边或坐、或蹲、或躺,一片如饥似渴大口吮吸的场景,大家笑称“补能量”。片刻功夫,疲惫散去,收拾行囊,继续前行。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当身心累了、困了、迷茫了,那就不妨停下来,鼓鼓劲、学学习,吸吸“氧”。正如别林斯基所说:“我学习了一生,现在我还在学习,而将来,只要我还有精力,我还要学习下去”。

川藏线,一场苦痛与感知的旅程。有惊艳的自然风光,有淳朴的人们传递的温暖,更有许多的苦痛相伴。尤其是高反严重者,上山下山都是一件很艰难的事,尤其是过高尔寺隧道,总是给人一种窒息的压抑感,隧道里污浊的空气配合着大货车过隧道的吵杂,呼吸困难伴随着耳朵内鼓膜的轰鸣,那种感受无比难受。等到冲出隧道,眼前豁然开朗,你会看见那雄壮的雪山仿佛在向你招手,那个时候,“坚持”就成了人们心中唯一的执念。

这世上值得不畏艰辛和磨砺去面对的路不多,走上318国道,你才能体会到什么叫“朝圣者般的孤独”。俗话说:“守得云开现日出”,其中一个“守”字在川藏线上有多难,可想而知。沿途路人或骑车、或推行、或徒步,他们咬紧牙关、艰难前行,他们是一群当之无愧的英雄。前行不忘来时路,初心不改梦归处,在他们的梦里,不仅仅有惊艳的然乌湖、秀美的林芝和雄伟的布达拉宫,更有诗和远方!

时光荏苒、岁月沧桑,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让我们品悟坚定浩然精神,在生活路上逐梦前行,在工作途中实干笃行,用心演绎好每一个迎风起舞的日子。

                     撰稿:彭小伟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