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举办2021年自然资源科普讲解赛
2021-05-13 15:03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成功举办2021年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暨2021年部省科普讲解大赛汉中市分赛区讲解赛,讲解赛以县区局初赛选拔推荐、市局以视频评审选拔方式进行,这是市自然资源局连续三年举办科普讲解赛。

5月初,根据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举办2021年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暨2021年部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的通知》(陕自然资科发〔2021〕5号)要求,市自然资源局动员全系统科普工作者、科研人员、科普志愿者及科普宣讲爱好者积极踊跃参加比赛。经过县区(分)局初赛选拔推荐,来自汉台区、洋县、宁强县、镇巴县、佛坪县、经开区6个县区(分)局的6名选手顺利晋级市局视频评审选拔赛,6名晋级选手紧紧围绕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精彩讲述了自然资源科学知识和技术方法,引导公众增强珍惜资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

5月12日,市自然资源局邀请专家召开视频评审会,对6名晋级选手自主讲解视频资料和自我介绍视频进行集中播放审查。评审会特邀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军,局办公室、政治部、机关党委、资金资产科、政策法规科、测绘地理和信息管理科以及信息中心等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担任评委,严格从内容陈述、语言表达、整体形象等方面进行公开评分。经评审,镇巴局康梅、佛坪局熊芳、经开分局王寰、洋县局无人机组合以优异的成绩胜出,将代表汉中市局参加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复赛。

为进一步提升参赛选手的综合业务素质、科普水平及视频质量,5月13日至14日,汉中市自然资源局邀请往届国赛、部赛、省赛、厅赛获奖者和2020年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决赛特邀颁奖嘉宾李淑琪和李文军,对代表市局参加复赛的选手进行专题培训,着重对讲解词撰写、播音主持与参赛技巧、服装形体与礼仪以及经验分享等内容进行集中辅导。同时,市自然资源局聘请专业摄像师统一录制相关参赛视频,确保顺利通过省厅复赛。

通过科普讲解赛,普及了自然资源有关科技知识,提升了干部科普讲解能力,加强了科普人才培养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发展营造浓厚氛围。(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范丹 供稿)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