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陕西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赴汉调研指导市级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
2021-05-08 10:26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57日,自然资源陕西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简称陕西卫星中心)科技服务所所长陈宁和数据保障所所长朱伟一行到汉中市调研指导汉中市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并就相关事宜进行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汉中市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方案编制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场地建设、硬件设施及软件环境等进展情况。同时,重点围绕支撑环境、数据资源、应用服务三大核心能力,对该市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进行详细指导,现场安装了卫星数据处理软件,并对业务人员进行软件应用技术培训。调研组要求,一是按照边建设边运行的思路,在修订优化建设方案的同时,结合自然资源业务管理需求,抓紧推进技术应用及管理服务。二是按照先主责主业应用后拓展服务原则,聚焦自然资源管理领域及时跟进技术应用及服务,大力培养应用技术人才队伍,不断提高应用技术的服务能力,拓展其他行业领域的应用及服务。三是主动向省厅、市政府等有关领导汇报,争取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更好地推动卫星中心建设及应用服务。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与会同志表示,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严格按照省卫星中心要求,围绕自然资源主责主业,加快应用需求调研与整理,全面整合各类数据资源,在现有软硬件基础上,加速建设步伐,努力打造以需求为驱动、以数据为保障、以平台为依托、以服务为主业的“四位一体”市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

市自然资源局有关业务科室和单位负责人,以及业务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范丹供稿)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