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抓实干转作风  锤炼队伍促发展——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多举措深入推进“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
2021-05-18 09:36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将其作为改进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有效抓手和载体,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自然资源业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采取一系列举措确保作风整训取得实效。

强化组织领导,稳步推进落实。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成员的作风整训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制定《主题作风整训实施方案》,从整训目标、方法原则、工作措施、组织保障4个方面进行周密部署。开展职责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明晰科室(单位)工作职责和个人岗位职责。组织签订《承诺书》,干部对标思想政治、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和履职尽责等4项内容展开个人自查,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整改销号。

深化学习教育,积极营造氛围。以支部为单位,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要点列入学习计划,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刊发《主题作风整训动态》5期,在系统内互动交流各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更新主题作风整训学习园地12面,开设《明责明出新气象》《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自然资源一线高高飘扬》《学党史贺华诞当先锋》等宣传专栏4个,在市局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33期,营造了明责践诺、务重实干的浓厚氛围。

丰富整训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制定《2021年教育培训计划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精心谋划年度教育培训暨庆祝建党系列活动内容17项。举办汉中市自然资源“十三五”成果展,制作成果展板23面,集中展示系统工作成效。成功举办“弘扬脱贫攻坚主旋律,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脱贫攻坚专题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系统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干部保护资源、保障发展和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有效推动了作风整训深入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坚持服务中心,推动重点工作。坚持把主题作风整训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制定《目标责任考核预警提醒督查管理办法》,强化督导检查与考核结果运用,以改进作风保障事业发展,以发展成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果。围绕履行“两统一”“一专项”职责,制定《2021年自然资源工作要点》,科学设置2021年度追赶超越考核指标,统筹推进耕地保护、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土地开发整治、矿山生态修复、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让作风整训成为提升效能的有效抓手,用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谭伟)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