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县联动开展2021年测绘地理信息“双随机 一公开”检查
2021-09-29 15:17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和各县区自然资源(分)局联合对南郑区房产测绘队、陕西致远勘测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开展了测绘地理信息“双随机 一公开”检查。

今年,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秩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建立健全市县联动的随机抽查机制,市自然资源局结合全市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实际,按照要求在陕西省“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随机抽取了被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制定印发了《2021年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检查时间、内容、流程及有关要求,确保检查工作有序开展。

图为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联合检查组在陕西致远勘测有限公司开展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测绘资质、专业技术人员、技术装备、信息安全保密管理制度、测绘成果和资料档案管理制度、技术和质量保证体系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填写《测绘资质单位保证体系考核表》和《成果质量评审记录表》等检查记录,现场向受检单位反馈检查结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受检单位负责人当场对检查结果进行确认。

图为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联合检查组在勉县众图测绘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检查座谈会。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结合当前测绘资质复审换证、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检查组认真询问了解了测绘资质单位发展现状,协调帮助资质单位答疑解惑,主动向资质单位宣传新《测绘资质管理办法》《测绘资质分类分级标准》等法律法规和复审换证有关要求,督促、提醒资质单位依法测绘,加强测绘行业安全防范和管理强化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培训

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了汉中市测绘地理信息市场及测绘单位存在的问题,为建立制度化、规范化的市场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奠定基础,有力推进了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有关检查结果将按要求录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推送至省信用信息平台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范丹 供稿)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