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中枢纽”片区城市形象设计思路汇报会
2021-09-15 16:33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914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中枢纽”片区城市形象设计思路汇报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军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智慧城市建设局、市交警支队,汉台区政府、兴汉新区管委会,市城投公司、汉运司、市规划院、市测绘院、中建西北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市局相关业务科室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枢纽”片区城市形象设计的当前工作进展,听取了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关于现状分析研判、项目认知定位、交通组织体系、产业功能布局、规划初步方案等方面的汇报,与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强调,“中枢纽”片区提升改造是疏导片区交通的有力举措,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手段,也是顺应城市更新趋势、实现片区服务升级的现实需求。

会议要求,“中枢纽”设计方案需进一步深化研究,按照与会单位意见,继续加强沟通落实。一是要优化交通组织,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形成区域交通枢纽,确保过往旅客和周边居民出行安全顺畅。二是要依托高铁枢纽作用,有效整合优势资源,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功能服务,打造TOD模式下“功能齐全、环境良好、宜业宜居”的城市新名片。三是要坚持片区式规划统筹,结合区域控规,合理布局医院、学校、市场、停车等公共服务设施,围绕“汉风古韵”的城市定位,做优区域建筑风格、形式和色彩,留足视线通廊。四是要提高设计方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明确改造拆建范围,合理估算投资金额,配套制定年度行动计划,确保规划方案落实落地。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