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委书记和市长专门部署地灾防御工作
2021-10-28 09:21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日前,汉中市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防御和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市委书记钟洪江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地质灾害防御,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并对当前防汛、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会议。

钟洪江指出,由于前期降雨较多,土壤和山体水分已饱和,发生滑坡、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经验主义,做实做细地质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巩固好前期全市防汛救灾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果。要按照领导干部、专业干部、村组干部“三结合”要求,扎实开展地质灾害点普查,把范围扩大到所有有人居住的地方,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严格落实“四边三撤”要求,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再走访、再排查,确保所有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妥善安置好生活。要加强撤离群众管控,用好在前期防汛救灾工作中创造的“两把锁”“人盯人”“贴封条”等做法,在隐患未排除之前,坚决杜绝群众私自返回。要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不利天气影响,切实抓牢抓好秋收秋种工作。要扎实做好后期评估工作,坚持脚步丈量、不厌其烦、持续改进、举一反三,及时查缺补漏、整改提升。

钟洪江要求,要统筹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工作调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夯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抓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综合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强化跟踪问效,实行挂牌督办,对不负责任、造成严重问题的责任人严肃追责。

张烨安排,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定信心决心,压紧夯实责任,完善长效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要加强巡查检查,对居住在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群众坚决撤离,对撤离群众妥善安置。要统筹抓好防灾与抢种、安置与重建、技防与人防,全面摸清山洪易发区、河道红线区内房屋底数,下决心实施避险搬迁,让群众彻底远离灾害威胁。

会前,钟洪江还前往南郑区地质灾害点现场,详细了解山体滑坡、人员撤离情况。他要求,要迅速组织相关领域专家紧急会商,尽快制定抢险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工作;要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区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邱仕伟,副市长李芳等出席会议。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以及市、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视频调度会议。(市自然资源局 田彦新、衡俊昌供稿)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