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十四五”基础测绘发展规划发布实施
2021-10-13 11:40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10月11日,经市政府同意,汉中市自然资源局与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了《汉中市“十四五”基础测绘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标志《规划》正式迈入实施阶段。

该《规划》由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牵头,局属单位汉中市测绘院具体负责。编制工作于2020年8月全面启动,在经需求调研分析研讨、科学编制意见征求修改完善等系列程序,于2020年12月4日由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评审会并通过专家评审, 2021年6月经报审发改委并提出了衔接修改意见,2021年9月2日在汉中市规划委员会召开的2021年第1次全体会议上审议通过。

《规划》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地理信息管理工作“两支撑、一提升”工作定位,以保障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履行为基本,以推进重大工程、探索建立新型测绘体系为抓手,以提升地理信息公共服务效能为着力点,坚持深化改革、依法治测、科技兴测、人才强测,全面打造现代化测绘工作强市,展现智慧城市基础测绘服务新面貌。
   《规划》由六部分组成,分别是“十三五”基础测绘工作总体情况、“十四五”基础测绘发展规划需求分析、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主要任务、措施保障、经费概算及计划安排。《规划》在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基础测绘的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科学分析了“十四五”期间基础测绘工作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基础测绘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等内容。《规划》明确了七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进一步建设完善基础测绘基准,全面实现CGCS2000国家大地坐标基准体系成果;二是进一步更新完善汉中市域平川段,县城、重点镇等重点建设发展区域的大比例尺地形图、高精度影像图、三维实景模型、地名地址数据等基础地理信息数据;三是提高全面服务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能力水平,建设汉中市级遥感中心和自然资源监督监管综合信息系统;四是加快“智慧汉中”时空云平台建设,完成“数字汉中”地理信息公共平台一体化建设;五是加快多品种地图产品研究与编制;六是加强测绘应急保障体系及现代化装备建设;七是提高服务中心城市科学精准管理能力。

该《规划》是指导我市“十四五”基础测绘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我市基础测绘项目立项与实施提供重要依据,进一步提升我市基础测绘服务保障能力,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对基础测绘的新需求,为实现区域中心城市、生态经济强市、幸福宜居名市提供有力支撑。  (高丽娜)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