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赴汉调研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管理工作
2021-11-26 14:48
来源: 测绘地理信息科 访问量:
打印


1124日,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二级巡视员蔺赞一行6人到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就测绘地理信息有关工作开展调研。


图为省测绘局在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围绕测绘资质复审换证、乙级测绘资质审查承接、“双随机 一公开”检查、地理信息行业发展和当前行业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内容,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深入测绘资质单位现场调研等方式开展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军代表市局汇报全市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管理工作,全面介绍了汉中市测绘地理信息有关工作情况及本年度复审换证、乙级测绘资质审查承接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汉中市局乙级测绘资质审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政治部、办公室、资金资产科、政策法规科、测绘地理和信息管理科、测绘管理处,以及市执法监察支队、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围绕行业管理、职称评定、测绘执法检查、测绘成果质量监管、测绘服务自然资源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二级巡视员蔺赞在听取了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对汉中市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新时期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两支撑一提升”的根本定位,就下一步行使好测绘行政职能、服务保障职能,以及测绘地理信息与自然资源管理和经济社会建设融合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切实做好测绘资质管理、测绘成果质量管理、涉密测绘成果保密管理、地图审核、应急测绘等行政许可工作;紧密围绕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责,不断提升测绘服务保障能力,为不动产登记、执法监察、调查监测、国土空间规划等业务提供测绘地理信息支撑。同时,加快融合发展,大力提升测绘对汉中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能力。

座谈会后,调研组按照省测绘局2021年“双随机 一公开”检查工作部署,以及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全省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秩序的要求,与市自然资源局组成联合调研检查组,先后前往陕西地矿汉中地质大队有限公司、汉中西北有色七一一总队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检查。联合调研检查组采取现场查看资料、查验设备、交流讨论等方式,深入调查了两家单位保密制度建设、保密设备设施配备、涉密测绘资料成果资料管理使用、计算机及移动存储介质管理使用和保密培训教育等情况。调研检查组根据检查情况当场反馈了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声明将在陕西省测绘局官网公开检查结果。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将整改结果书面报送市自然资源局,经复核后报告省测绘局。联合调研检查组在开展检查前主动亮证表明身份,检查中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实施影像记录。



图为检查组在陕西地矿汉中地质大队有限公司查验计算机及移动存储介质使用情况。


图为检查组在汉中西北有色七一一总队有限公司查阅涉密测绘成果资料管理使用情况。


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法规与行业管理处、地理信息管理处,自然资源部第一航测遥感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测绘地理和信息管理科、市测绘管理处负责人陪同调研检查。(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田彦新  范丹)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