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33个民生项目集中开工
2021-11-26 14:51
来源: 测绘地理信息科 访问量:
打印

1121日上午,汉中市中心城区33个集中征收集中安置暨停车场、农超市场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以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推动“城中村”改造的具体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上、办理到心坎上。

今年以来,汉中市委、市政府毫不动摇地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作为头等大事,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先后启动实施了“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中小学校幼儿园、平价便民果蔬店建设等民生项目工程,经过全市上下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汉中市石门供水工程等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项目工程陆续竣工投用,汉中市中心城市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公共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市民群众生活更为便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整体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围绕“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部署,该市自然资源局牵头编制了《汉中市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计划用三年时间对环境质量差、功能配套差、安全性能差的城中村进行改造。此次中心城区集中开工的项目有33个,项目用地总面积约3082亩,总投资约255.55亿元,项目建设总面积357.7万平方米,涉及汉台区、南郑区、经济开发区、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江新区发展中心5个区域12个镇办。其中,集中征收项目14个,用地总面积2183.2亩,拆迁面积约64.4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9.7亿元;集中安置项目8个,用地总面积791.25亩,建设面积147.1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7.8亿元,预计可安置居民5654户;停车场建设项目4个,建设总面积4.8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2亿元,计划建成停车位1202个;农超市场建设项目7个,建设总面积9.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23亿元,计划建成摊位或门店2550个,可安排就业商户2550户。建成投用后,将有效破解群众住房难、停车难、买菜难,以及“城中村”基础设施差、环境卫生差等问题。(测绘地理和信息管理科)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