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迅速开展避灾搬迁调研摸底工作
2021-11-03 16:15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为了切实解决受灾害威胁群众安居问题,汉中市及早谋划,决定用三年时间,将全市范围内受地质灾害、洪涝灾害威胁严重的群众,全部搬迁到安全的地方,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根本上彻底改变“受灾—重建—再受灾—再重建”的被动局面。为此,市政府专题召开了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由市自然资源局局长任办公室主任,还专门印发了《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避险安居搬迁对象摸底调查的通知》。

    正在全市上下认真开展对象摸底调查的同时,省上印发了《新一轮避灾搬迁调研工作的函》。省市工作不谋而合,充分显示了各级心怀群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为了进一步落实好省级调研工作,市上统筹谋划,迅速转发了调研内容,并立即组织各县区分管县区长、移民办主任、地质监测站站长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应急局、市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召开了避灾搬迁摸底调查安排部署会议。会议进一步讲明了开展避灾搬迁的必要性、重要性,就省级调研与市级安排相互关系进行讲解。会议特别要求,各县区要坚持政府领导挂帅,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做好调研;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逐户走访,摸准对象,高质高效完成调研摸底工作任务;要结合近十年搬迁经验,扬长避短,围绕提纲,提好建议,为搬迁工作打好基础。

    目前,各县区正由镇办干部、驻村队员、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开展精准摸底和调研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汉中市移民办  丁凯 供稿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