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局举办天然气设施安全知识讲座
2021-11-04 08:53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燃气规划审批管理,112日,市局举办天然气安全知识讲座。邀请汉中市天然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安全总监、陕西省燃气与热力协会副秘书长、省特种设备技术委员会委员、高级工程师韩毅讲解天然气管道等相关设施涉及规划审批的安全知识。市局相关科室,汉台、南郑、兴汉新区、经开区分局,各规划站,市规划院、市测绘院相关人员参加学习。

    韩毅围绕管道与地下构筑物、公路、铁路、地上建筑物、架空输电线路、交流接地体等重要设施在并行或交叉敷设时的间距标准分门别类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规范中涉及危害管道设施安全的活动做了着重解读,对压缩天然气储配站、气化站等配套设施用地面积指标进行了对比分析。同时,通过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6.13重大事故案例分析,引导大家汲取事故教训,依法依规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并对培训人员在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交流答疑。

    此次学习,为我市开展涉天然气项目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等工作提供了指导,在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时,将有效衔接城镇燃气规划,切实提高规划对风险防范的先导和约束作用,着力提升我市燃气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空间规划科 刘露供稿)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