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自然资源局捐赠农资助推秋冬播抢种
2021-11-11 07:55
来源: 城固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城固县自然资源局捐赠农资助推秋冬播抢种

“今年这气候雨多晴少,地里都湿得没法种,小麦油菜等到现在才能播种,自然资源局捐赠的这批化肥,正是时候,我家的地昨天刚用旋耕机坝好,马上就可以栽种、施肥了,明年一定能有个好收成。”11月10日,在城固县龙头镇刘王岭村广场上,村民们整齐有序的领取化肥等农资用品。城固县自然资源局在收到帮扶村求援信后,立即协调物资需求,购买10吨化肥捐赠给刘王岭村农户,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

                                      

                                     

今年8月以来,持续降雨天气导致耕地和林果园地水涝严重,排水不畅,土壤墒情重,在经历水稻抢收后,小麦、油菜等农作物迟迟等不到有利播种条件。县委县政府号召开展秋冬抢播抢种十日大会战以来,县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工作要求,一是有组织有保障,城固局党组立即组织党员先锋队和帮扶干部开展入户走访,上门宣传抗霖秋冬播的形势任务和政策要求,宣传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二是部署基层自然资源所全体干部通过参加村组会议、院坝会等形式,宣传耕地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重要要求;三是组织力量下到田间地头,帮扶干部包户协助突击抓抢播、赶进度,协调机械化农具投入抢播抢种。

自帮扶刘王岭村以来,该局党组及帮扶干部与刘王岭村党群干部凝心聚力定目标、拓思路,通过制定计划、落实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等举措,达到了群众收入不断提高村容村貌发生显著变化的成效该局多方筹集资金和项目,大力支持刘王岭村建成柑桔清洗分选厂、肉牛养殖厂及建设村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提供用地保障,推进实施残次林项目评审,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



作者:李翰昀 杨峰

来源:城固县自然资源局供稿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