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召开“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会
2022-05-26 17:32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 访问量:
打印

汉台区召开“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会

     5月25日上午,汉台区召开“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剑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汤新军,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镇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通报了汉台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进展情况,规划设计单位以PPT形式汇报了初步划定情况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现场成立了“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专班,并向参会部门及镇办下达了《关于积极做好汉台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交办单》。

    会议指出,“三区三线”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规划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不可逾越的红线,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关键,事关今后我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各部门要以我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三区三线”划定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区三线”划定工作,确保形成科学优质的规划编制。

    会议强调,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依照划定“三区三线”的基本原则,坚持整体谋划、统一基础,切实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引导管控作用科学有序统筹布局生态、农业、城镇等功能空间,确保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国土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优先划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科学合理确定耕地保护、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和具体地块位置,确保划足、划实、划准、管好,确保数、图、地块一致;要保持划定工作前瞻性,对全重点项目、产业发展、城镇建设进行梳理布局,为未来发展预留足够空间,真正使空间规划更加符合情实际、更能适应趋势变化、更好满足未来需求,持续支撑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会议要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正处于最终攻坚冲刺阶段,时间特别紧、任务非常重要有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加快推进划定工作。各镇办、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主动担当作为,吃准吃透划定规程,用好用活上级政策,压紧责任链条,认真梳理上报相关印证资料,对符合条件的重点项目及举证资料做到“应报尽报、应举尽举”,以便自然资源汉台分局“应保尽保、应减尽减、应调尽调”,为做好土地规划要素保障打好基础,确保划定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力争给委、政府和全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答卷!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