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组织开展了2022年极端天气引发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演练活动
2022-06-06 09:47
来源: 镇巴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镇巴县组织开展了2022年极端天气引发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演练活动

为有效防范应对地质灾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极端天气引发地质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确保 生命及财产安全,61日,在市自然资源局,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我县2022年极端天气引发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演练活动在城区民歌广场举行。

C:\Users\DELL\Desktop\7757f53fd7d875919c63d477cfe0ee9.png

受政府委托,为做好本次演练活动,县自然资源局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认真编制了演练方案。成立了演练指挥部,县长任总指挥,分管副县长任副总指挥,县人武部、政府办、自然资源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陕西核工业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陕西地矿汉中地质大队有限公司等18个成员单位参加了本次演

练活动。指挥部下设综合保障组、交通治安组、应急抢险组、应急调查监测组、医疗救护组、疫情防控组、受灾群众安置组、信息报送处理及通讯保障等9个工作组。


                             2.jpg

演练模拟在极端天气情况下,我县泾洋街道办事处黑虎梁崩塌隐患点受强降雨影响,诱发山体裂缝加大,导致山体大面积崩塌,致使交通中断,形成堰塞湖,严重威胁到周边群众安全,及时需要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指挥部收到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总指挥长立即电话联系、视频会商等方式,综合分析研判当前灾险情情况后,随即下达指令,现场应急抢险组、医疗救护组、应急调查监测组、物资保障组、受灾群众安置组及治安保障等工作组迅速赶到现场指挥部集结待命。灾情就是命令,在指挥长的统一指挥下,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防汛减灾“四边三撤”制度,各个工作组立即出动,各司其职,各项抢险救灾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他们以最短的时间安全撤离危险区群众,县级领导赶赴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看望慰问,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实战演练。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b1b132935455ca49478e542f8f9229.jpg

演练结束,县自然资源局为前来参加演练的受隐患点威胁群众发放了大米、方便面和矿泉水等物资,受邀领导对演练各个环节进行了点评讲话,表示此次演练活动准备充分,过程环节紧凑,严肃认真,组织协调到位,人员职责明确,充分展现了反应迅速,队伍整齐,措施得力,指挥有序的良好状态,达到了“以练为战”的预期演练目的。

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局将联合平战结合技术单位指导各镇(街道)政府紧跟时间节点扎实开展辖区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演练、隐患点避险演练及其他形式的演练活动,为切实做好安全度汛及地质灾害防御抢险救灾工作随时保持着战备状态。

                                                                                  单  位:镇巴县自然资源局

                                             审核人:李虹(副局长)

                                             撰稿人:  何桂香

                                                                时  间: 202262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