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赴汉中开展调研检查
2022-07-29 17:29
来源: 测绘地理和信息管理科 访问量:
打印


       720日,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调研检查组一行9人赴汉中市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省、市联合检查,并就测绘执法体系建设和乙级测绘资质审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检查。

本次调研检查,根据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2022年“双随机 一公开”检查工作方案》要求,紧密结合当前全省测绘执法体系建设实际,以及乙级测绘资质审批检查部署开展。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按照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调研检查安排,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全力配合,确保了调研检查任务顺利完成。调研检查采取实地检查和座谈交流方式进行。720日下午,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与市自然资源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乙级测绘资质单位汉中精睿诚测绘有限公司进行“双随机 一公开”检查。检查组主动亮明身份,宣读检查前工作和纪律声明,由被检查公司当场核验行政执法证件。通过听取被检查单位工作汇报、现场查阅资料、核对原件资料、深入询问核查、实地复测核验等方式,对汉中精睿诚测绘有限公司测绘资质管理、技术质量保证体系、涉密测绘成果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逐条进行反馈,并明确提出了整改意见。721日上午,调研检查组在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座谈会,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广泛开展调研。调研检查详细听取查阅了测绘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县级机构建设情况和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乙级测绘资质审批程序、申请材料真实性核查情况、申请材料归档留存等情况。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军代表市局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会的相关科室单位围绕行业管理、乙级测绘资质批后监管、保密管理、执法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检查组在听取汇报、充分交流、查阅资料的基础上,对汉中市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汉中市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基础扎实、市场监管规范有序、乙级资质审批严格且流程规范、工作成效比较明显。调研检查组强调,下一步汉中市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应从三个方面强化提升。一是要加快征求《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管理办法》修改意见,尽快印发实施;二是要组织资质单位开展观摩培训,全面规范资质单位的制度规定、项目质量管理;三是发挥市、县贯通工作机制优势,进一步强化基层监管基础。

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法规与行业管理处、调查监测处,自然资源部第一航测遥感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检查。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军,测绘地理和信息管理科、市测绘管理处(院)负责人陪同实地调研检查。市自然资源局办公室、政治部、资金资产科、政策法规科、测绘地理和信息管理科、测绘管理处(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测绘地理和信息管理科)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