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征移民办:强化三项措施 促进洋镇高速公路项目预征地工作
2022-08-31 17:32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市统征移民办

强化三项措施促进洋镇高速公路项目预征地工作

S27洋镇高速公路是“十四五”期间跨省、市、县的省网高速公路省级重点项目,也是目前汉中市最大、线路最长的建设重点项目它的建成将打通陕西汉中到四川通江的高速公路联网,对“交通强国”战略和带动地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市统征移民办强化三项措施,全力支持配合,促进洋镇高速公路项目预征地摸底调查工作,为该工程早日开工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指导相关县区制定征地补偿办法。市统征移民办多次召开内部会议,洋镇高速涉及的洋县、西乡、镇巴三个县的征地补偿办法和标准及征地中可能存在问题和风险进行认真分析,配合市洋镇高速公路管理处对三个县的补偿办法进行整体把关提出修改意见,指导三个县政府出台洋镇高速公路征地拆迁标准和补偿办法,为下一步洋镇高速公路征工作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安排人员实地指导预征地调查摸底工作。市统征移民工作人员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安排陈建斌、张亚桥两位同志市交通局、市洋镇高速公路管理处报到,全力配合洋镇高速用地预审等前期工作。在洋镇高速洋西段和镇通段预征地摸底调查,两位同志工作现场全程做好业务指导和沟通协调,全面做好预征地摸底调查及登记工作。近个月来,两名同志放弃节假日,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全身心的投入到预征地和摸底调查登记外业工作,充分做好征迁测量、表格完善、调查登记和外、内业测算等多项工作,全面加快了预征地摸底调查工作步伐。

三是努力加快工作进度。在指导县、镇预征地摸底调查的同时,市统征移民办同志还多次实地指导,充分发挥业务熟练、经验丰富的长处,对县自然资源局统征办和乡镇自然资源所干部进行传帮带和答疑解惑,提高大家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同时,积极协助三个县高速协调办妥善处理预征迁调查登记中一些突发紧急事项和疑难问题,破难攻坚,全面加快了工作进度

截止8月,基本完成了洋镇高速新增两段高速公路4千余亩地的预征地面积测量、所有地上附着物清点、摸底调查登记等外业工作,S27洋镇高速公路洋西段、镇通段预征地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供稿  汉中市统征移民办  丁凯  张亚桥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