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四举措”完成年度避险安居工作
2022-11-30 17:57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镇巴县“四举措”完成年度避险安居工作

根据汉中市避险安居工作专班下达镇巴县2022年避险安居总任务,结合实际,我县主要通过新建安置点、利用移民搬迁存量房、商品房和群众自建房四种方式进行安置。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安置9003155人,占年度任务户数的100%,累计完成投资20617万元。

(一)领导重视,机制健全。县委县政府把避险安居工作做为保民生、稳投资、促发展重大举措抓紧抓实,先后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会议、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避险安居搬迁工作。成立了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自然资源、发改、财政等26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了工作职责。先后印发了《镇巴县避险安居三年行动方案》、《镇巴县避险安居搬迁与商品房相结合办法》、《镇巴县避险安居搬迁考核办法》、《镇巴县避险安居搬迁对象审批办法》等规范性和指导性文件。从工作机构和政策支持等方面健全了各项机制,为推进避险安居打牢了基础和提供了遵循。

(二)分类施策、精准搬迁。结合年度任务,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按照群众意愿,分类施策,精准搬迁。一是在灵活搬迁方式,采取新建安置点、利用存量房、群众自建房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安置,打破了“一刀切”式的集中上楼安置,既符合群众意愿,更有利于房产市场健康发展。二是灵活建设方式,按照“能建则建、能用则用”的方式规划安置点,减轻了安置点选址难的压力,提高了搬迁效率。

(三)凝聚合力,推进建设。按照市上安排,我县为避险安居先期启动建设的试点县。为充分起到先行先试的示范作用,避险安居成员部门各司其职、相互协调、共同推进,开通了手续审批的绿色通道,部分单位将手续审批窗口前移到项目现场,积极主动为项目建设服务,提高了办事效率,加速了鹿子坝安置点建设步伐。

(四)强化督查,加压推进。将督查考核做为过程管理和结果管理的重要手段,采取线上自报进度和实地抽查核实进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并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季一排名,年终纳入综合目标责任考核,落实相应的奖励惩戒机制,压实压紧工作责任,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撰稿单位:镇巴县自然资源局

撰稿人:范明岗

审核人:王金波

时间:20221130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