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和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2-16 17:48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216日上午,汉中市自然资源局以视频形式召开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和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和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度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自然资源重点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市自然资源总督察王曙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赵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在省自然资源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自然资源要素高质量配置、民生福祉高质量改善、管理能力高质量提升、基础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克难奋进,多项工作全国有声、全省有位,先后获得二十余项市级以上表彰和荣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安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新时代新征程自然资源工作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总定位,切实履行两统一使命职责,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系列活动,把握大势、坚定信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服务汉中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要乘势而上,在服务发展中奋勇争先做好八个聚焦:聚焦长远发展,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聚焦协调发展,优化国土空间体系建设;聚焦服务发展,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聚焦循环发展,推动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聚焦绿色发展,加大资源开发保护力度;聚焦共享发展,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福祉;聚焦科学发展,做好打基础利长远工作;聚焦规范发展,严格自然资源管理秩序。进一步明晰发展目标,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根据全市自然资源工作的总体要求,咬定目标干到底,靠奋斗夺取新的胜利、赢得新的荣光。

会议强调,全面开展三个年活动,是省市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工作高开稳走的重要抓手。我们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坚持把政治坚定放在首要位置,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把担当作为放在重要位置,自觉肩负高质量发展重任,把聚焦关键真正落到实处,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把如履薄冰始终牢记在心,夯实廉洁从政廉洁干事的坚固防线,把放心不下自觉付诸行动,切实做好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紧抓快干、团结齐干,把握的要求、找准的方向、盯住的目标、谱写的篇章!

会议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找准不足,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强化监督、凝聚合力,推动两个责任协调贯通落实;三是深化教育、以案为鉴,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四是注重预防、明晰权责,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严的主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会上分别为荣获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的6个县区局、7个科室、3个单位颁发奖牌。

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县级领导、机关四级调研员、局总工程师、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各县区局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办公室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区局同步设分会场。


                                                                (曾朝毅  王晓瑜)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