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召开商品房办证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推进会
2023-02-15 10:10
来源: 宁强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宁强县召开商品房办证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推进会

2月10日,宁强县召开商品房办证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专班工作组组长王兴成主持召开,处遗专班成员单位和项目开发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汉中市处遗专班转发省专班印发的《进一步加快解决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不动产“登记难”工作方案》,宣读了9个项目小区商品房办证遗留问题处理方案,与专班成员单位和房地产开发主体单位签订了交办单。

会议指出,不动产登记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动产证书是群众居有所安的法律保障,是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来源。当前,因各种历史遗留问题造成的不动产“登记难”,直接影响群众落户、子女上学、房产交易过户,给“安居”造成了诸多不便,已成为群众信访的焦点、社会关注的热点。同时,省纪委将解决国有土地上已经售出的城镇住宅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列入了专项整治行动,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等突出问题,充分凝聚处遗工作强大合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进遗留问题处置工作,确保问题消化清零。

会议要求,一要吃透政策,抢抓机遇,务必深入学习研读省处遗专班印发的《工作方案》,用好用活处置原则、处置政策。二要全面认领,分类处置,采取“一小区、一方案、一领导、一专班”的方式,对照省处遗专班工作方案中提出的9方面28条具体处置意见,将问题逐一“对号入座”,逐项精准研究,提出化解措施,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对症下药、因案施策,先易后难,积极稳妥推动问题解决。三要持续排查,全面化解,进一步摸排我县历史遗留问题,全面摸清符合化解范围的问题底数,逐一处理,确保全覆盖、零遗漏。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夯实责任,务求实效,切实落实处遗责任主体单位的牵头抓总作用,加大同县处遗办的沟通协调力度,按要求和时限推进处置工作。各建设主体单位要积极配合职能部门开展问题处理工作,按要求收集提供项目建设资料,积极完善项目建设手续。县信访局要密接关注处遗信访问题,及时化解隐患风险。县处遗办要加强工作统筹调度,协调解决相关具体问题,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县政府督查股要加强督查督办,县纪委监委做好执纪问责,落实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确保遗留问题处理化解取得实效。(黄福春、何凯 供稿)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