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检查我市生态修复工作
2023-02-24 14:48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检查我市生态修复工作


2月21日至23日,省自然资源厅生态修复处处长魏宏安、四级调研员董连才等一行4人,调研检查我市秦岭保护区退出矿业权恢复治理情况、重点生态修复项目实施情况,以及2023年度秦岭地区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图斑调整情况。


略阳县林口铁矿


秦岭保护区退出矿权勉县褒城阳湾采石场


西乡县城南街道办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


西乡县元坝采石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


留坝县楼房沟大花绿花岗岩矿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


留坝县楼房沟大花绿花岗岩矿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

调研组不畏严寒、马不停蹄,先后调研检查了西乡县龙王垭采石场、南坝采石场,2021年度西乡县大巴山区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元坝采石场、西乡县城南街道办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勉县褒城阳湾采石场、勉县堰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项目,略阳县林口铁矿、高家峡建筑用灰岩矿,留坝县楼房沟大花绿花岗岩矿、留坝县江口-马道建筑石料用灰岩矿等10个废弃矿山或重点生态修复项目。

魏宏安对我市生态修复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秦岭是我国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和中省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县自然资源局要切实加快秦岭保护区剩余4个退出矿业权恢复治理和验收销号进度,加强已下达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建设管理,积极谋划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项目,推动秦岭地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同时,通过实地踏勘,调研组与我市就2023年度秦岭地区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图斑调整计划达成初步共识。

市局党组成员、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郭小林,四级调研员罗亮、生态修复科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县政府领导、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检查。(生态修复科供稿)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