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自然资源局安排部署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23-02-28 18:37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市自然资源局安排部署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228日,市自然资源局局长王曙光主持召开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局分管领导、县级领导、局机关科室和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同志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传达市安委会第一季度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常半夜惊醒的紧迫感,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认真总结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系统上下树牢自然资源领域“大安全”理念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单位、关键环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聚焦当前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坚持“全覆盖,无遗漏”的原则,立即启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细化各项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把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行台账式管理、销号式处置,确保问题隐患及时处置到位。

    会议强调,系统上下要树立“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时刻把安全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措施落到实处,注重源头防范,扎实排查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全力抓好日常管理、安全检查、隐患整治等工作,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治理各类突出问题,及时化解风险、消除隐患,坚决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