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以微电影丰富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
2023-03-10 13:34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以微电影丰富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


37,汉中市自然资源局举行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微电影《平安一方--汉中市地质灾害防治》交付仪式,在市、县地质灾害防治业务负责人和相关地勘单位负责人的见证下,制作方将成片资料向市、县自然资源局进行了交接。微电影的交付进一步丰富了防灾宣传培训的载体和形式,此举也是近年来我局围绕地质灾害防治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提升群测群防水平、筑牢稳定安全基础的系列创新举措之一。





微电影《平安一方--汉中市地质灾害防治》通过市域地形地貌、地质条件、气候条件、孕灾情况等介绍,着重阐述了汉中市分布广泛的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灾害类型的形成条件、发展演化、应急响应避险撤离和综合治理情况,并结合历年灾险情应对处置,以情景再现方式复盘防灾避险全过程。


目前,微电影《平安一方--汉中市地质灾害防治》已正式投入宣传培训,从培训和群众反馈来看,该影片内容全面、结构合理、形式新颖,科普氛围浓厚,兼具科学性和指导性,贴近生活、易于接受,群众喜闻乐见,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将全面推广普及,不断覆盖受益人群,持续提升基层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


(监测站供稿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