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3-03-17 17:48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39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唐恒兵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长李小立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赵安国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李小立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程开耀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学忠提出了巡察整改要求,赵安国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21118日至2023117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市委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部署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察、审计整改责任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小立指出,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聚焦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战略部署,认真履行两统一职能,积极发挥保生态、保资源、保资产、保民生、保发展作用,一些典型法得到了省、市领导的批示肯定,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保障、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被表彰为先进巡察中干部职工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有差距,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深不实;履行核心职能职责有差距;推动深化改革要求不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其他有关部门处理。

李小立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二是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提振担当作为新风正气;四是进一步夯实整改责任,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程开耀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地。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公开、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王学忠在讲话中强调,市自资源局党组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严肃认真对待工作,以国之大者的警醒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抓推进促落实求实效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整改工作始终,聚焦巡察组反馈问题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方案,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把整改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立行立改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建立完善制度,不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努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推动自然资源系统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赵安国表示,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自资源局党组开展巡察,既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把脉会诊,也是对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的一次党性洗礼和警示教育,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自然资源局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巡察反馈的意见,切中要害、令人警醒;提出的整改要求,站位高远、符合实际,市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巡察要求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精心部署推进整改工作,真正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诠释政治忠诚,充分发挥自然资源支撑保障作用,加快推进绿色发展、要素保障、耕地保护、规划管控等重点任务落实,全力服务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感受到巡察整改效果,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各界期盼,回报市委市政府关心厚爱。

市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市自然资源局县级干部、四级调研员、局总工程师、机关各科室单位和各县区自然资源(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