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自然资源执法查处案卷县区互评、市级集中评查工作会议 
2023-04-18 17:48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自然资源执法查处案卷县区互评、市级集中评查

工作会议

4月12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了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执法查处案卷县区互评、市级集中评查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省、市自然资源系统案卷评查结果,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把抓好案卷评查工作作为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规范案件查处的重要举措,从案卷评查入手,压实执法工作责任;二是严格标准,确保评查效果。要严格按照自然资源部办公厅《自然资源执法查处案卷评查标准(试行)》逐项对照打分,确保评查效果;三是查漏补缺,达到预期目的。在案卷评查中,应做到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案卷质量,达到预期目的;四是认真总结,规范执法行为。通过此次案卷质量评查工作,认真总结执法查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

按照会议安排,案卷评查人员根据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执法查处案卷评查标准试行,对2022年全市已结案的57本土地、16本矿产,共计73本案卷进行了评查。评查中,重点检查行政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是否超越法定权限,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行政执法程序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否落实,文书制作和归档是否规范;行政执法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合法、充分,适用法律、法规、规章等依据是否准确,运用行政裁量权是否合理,涉嫌犯罪是否移送司法机关等方面进行评查。案卷评查人员通过“面对面”分析讨论具体案件,查找问题,互相学习,对案卷评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沟通交流,达到了“以评促学、以案提效”的目的。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