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自然资源系统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23-04-07 15:17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自然资源系统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推动以案促改、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46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组织系统60名党员干部赴汉江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生产、生活区域,近距离感受高墙内外的强烈反差。3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的违法犯罪经历、失去自由的悔恨恐慌、对家庭的自责愧疚,深刻反思了在利益诱惑面前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的惨痛教训。活动中的见闻,深深触动着在场同志的思想和灵魂,“廉贪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鲜明境遇,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贪污腐败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市自然资源局局长、自然资源总督察王曙光作廉政警示教育讲话。

IMG_9329


王曙光强调,要汲取教训、警钟长鸣,永葆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体干部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严把交友底线,净化身边圈子,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当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真正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要支持驻局纪检组履职监督,用好纪检监察建议、约谈问责等手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握重点、真改实改,圆满完成以案促改政治任务。系统上下要严格按照市局党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切实抓好问题查纠,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高质量完成以案促改工作。系统内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认真检视自身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始终保持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各县(分)局也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李玉垚)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